Larchaber

【FGO/千里眼组+金剑】三角关系 02


文/Larchaber


  女孩把车开到了门口,所罗门和吉尔伽美什一人一边架起梅林,把他放在了后座上。

  “我去买点东西,二位在这里等我一会。”女孩朝他俩点点头,然后径自穿过街道,走向了对面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

  深冬的夜晚有些难熬,吉尔伽美什竖起衣领御寒,点燃一支烟深吸一口,白色的雾状气体瞬间绽放,又无声无息地融入黑暗之中,再难觅踪迹。

  “你怎么回事?”所罗门低声问道,“看人家姑娘的眼神都不对了。”

  “哼哼哼,还用问么?”吉尔伽美什甩甩头,“我觉得不错。”

  “认真的?”

  “嗯。”吉尔伽美什吐出一口烟,“梅林不是有个什么老相好吗?不是一个人吧。这姑娘看着也就二十出头。”

  所罗门思考了一下,“这…该说是这孩子?好像是徒弟之类的。”

  “徒弟?”吉尔伽美什重复了一遍,“哦,我想起来了,好像也是在咱公司,刚入职吧?我之前还逗他,让他把那小徒弟介绍给我呢。”

  “他咋说的?”

  “他说这小徒弟像个小男生似的,还挺厉害,三句话内必给我暴打一顿。”吉尔伽美什看向便利店的的方向。

  “哟,”所罗门笑了,“你不就喜欢棘手的吗?巧了不是。”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都怪那天部门那帮人突然来打岔,”吉尔伽美什按着太阳穴,“这小徒弟叫什么来着?好像是阿什么?”

  “阿…刚才还看到了老梅存的备注,一转眼忘了,好像是今年校招进来的,”所罗门回忆起刚刚看到的备注,“就记得有天示巴下班回来说财务新来一挺靠谱的小姑娘,给财务总监乐坏了。”

  “那前两天跑来找老梅的那个薇薇安呢?”吉尔伽美什若有所思,“我听说她和老梅处好几年了。”

  “我认识他这些年,好像一直分分合合的,说不清怎么回事,我猜应该就是那个老相好。”

  “哦。”吉尔伽美什又吐了个烟圈,“我还以为正常人都会把对象给置顶呢,咋还让我挑到这小姑娘头上了。”

  “老梅好像没设置顶,他和薇薇安不刚在25层吵过一架么,估计现在在冷战。”所罗门努力组织语言,“所以这小姑娘,开头字母A,直接赢在起跑线了有木有。”

  “半夜出来代驾?倒大霉了。”

  “这你不得请人家吃个饭?从天花板摇出来的人。”

  “嗐,”吉尔伽美什乐了,“这是事儿吗?你哥我打个响指似的轻轻松松。”

      “说到这里,”许是接下来的话有些难以表述,所罗门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仰头吐出一口白色的烟气,“你有没有发现?”

      “什么?”

      “你有没有发现,”所罗门看着金发男人的眼睛,缓缓说道,“薇薇安和这小姑娘,长得有点像?”

      吉尔伽美什微微一怔,他努力在脑海里搜寻相关的记忆,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别说,还真有点像。”

  说话间,女孩拎着塑料袋从便利店出来了,左右观察没有来车后她穿过人行道,抬手递给他俩一人一瓶果汁,“给你们醒醒酒。”

      两个男人对视一眼,不再言语。所罗门略带犹豫地接过,倒是吉尔伽美什相当爽快,一手掐烟一手利索地开罐,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这是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啊?所罗门内心os道。

  “刚刚没来得及自我介绍非常抱歉,我叫阿尔托利亚·潘多拉贡,”她笑了笑,“师父添了麻烦,我在这替他给两位道个歉。”

  哦哦…阿…阿什么?哦对…阿尔托利亚…所罗门大脑多少有点混乱,不不不,你不用道歉,这完全是我旁边这个金头发的…等下…是这个红眼睛的货弄出的事,一杯接一杯没完没了地灌,要怪都怪他——本想这样对她说了,但所罗门觉得今天自己干涉的事异常地多,不太像他往日的的性格,缩回手后索性闭上嘴不再多言语。就在这时吉尔伽美什咕嘟嘟灌了一口果汁,说话了。

  “你管梅林叫师傅?”

  “啊,是的。”阿尔托利亚点点头,“因为在我五岁的时候他就成为我的家庭教师了…嗯,差不多快二十年的师生了哈哈,所以我习惯上叫他师父,或者梅老师。”

  “梅林经常麻烦你吗,类似今天这种?”

  “没有,倒不如说今天还是头一回。”她瞥了瞥后座上睡得正沉的梅林,笑容温和,“梅老师,其实很讨厌人际交往,所以应酬少得可怜,连团建都一团糟…我又哪来的机会这样带他回去呢?”

  “怎么没见薇薇安来帮你呢?”所罗门问到。

  “不太清楚,我和她不常见面,”阿尔托利亚愣了愣,“因为师傅说了,我小孩子家家别掺和大人的事。”

  “呃………也有道理。”

  “话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您是二十五层行政部的所罗门先生对吧,难怪会和师父这么熟。”
       “你认识我?”话题转到自己身上,所罗门只能接下话茬。

  “实不相瞒,集团总部一共就这几个部长,在迎新酒会上就认得差不多了。”阿尔托利亚微微侧头好像在回忆,“毕竟办公地点不在一层楼,而且我刚来,您不认识我也很正常。”

  “你是哪个部门的?财务部的吧?我听示巴讲过。”

  “是的,”小姑娘点头,“她就在我隔壁。”

  “……”所罗门突然觉得一阵恶寒,这视线的源头不用想都知道是哪里,他一把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目不斜视,“哦,好的,顺便介绍一下,这位是咱二十五层公关部的部长,钻石王老五吉尔伽美什。”

  “吉尔伽美什这个名字知道,我还在想为什么会对您这张脸没有印象…”她垂下眼睛摆弄钥匙扣,语气淡淡地,“刚刚才想起来,那天的迎新酒会您根本就没出席嘛…”

  任谁都会记住这个缺席者的。公关部那张布置精美的圆桌就在集团董事旁边,已经够显眼了,居然明晃晃地空着个座位,更不用说还是c位!细心的阿尔托利亚自然一眼注意到不对。

      所罗门想起来了,那个时候吉尔伽美什正在外面休年假,压根懒得搭理,回来之后他解释说谁会放弃好端端的椰影泳池BBQ、碧海蓝天白帆船,为了个什么可去可不去的酒会千里迢迢赶回来啊?然而,对于一个看重规则的人来说,这大概是个性质最恶劣的自我介绍了,所罗门站在一旁都觉得一阵尴尬,他瞥了眼吉尔伽美什,后者满脸黑线。

  “哈哈…”眼睛一转看见梅林在后排睡得沉,他赶紧插了句嘴,试图把这个局面带过去,“时间不早了,我说,还是赶紧送梅林回去休息吧。”

  “啊,对。”阿尔托利亚如梦初醒地打开驾驶座门,招呼他们上车。

  “一会有你们聊的时候。”褐肤男人从吉尔伽美什身边走过去时低声扔下这么一句。还没等他说什么,所罗门就坐进车里,往GPS里输入了自家的地址。

  车里很安静,除了梅林均匀的呼吸以外,就只有汽车运行时发出的嗡嗡声响。梅林的酒品还算不错,虽然醉得一塌糊涂,却睡得非常安静,若是换作别人,说不定早就废话连篇絮絮叨叨个没完了。吉尔伽美什打开车门坐在副驾驶,顺手把车窗摇了个缝,初冬的凉风掀起他的头发,余光里,女孩耳旁的鬓发也随之轻轻摆动。

  车先把所罗门送回了家,他走路还有点晃,强打精神挥挥手说不用担心,已经清醒多了,而且示巴在家,不会有事,然后在吉尔伽美什意味深长的眼神里落荒而逃。

  “…你们关系真好,难怪师父会愿意和你们出来喝酒...还喝成这个样子。”或许是并不习惯男人们之间这种打成一片的气氛,作为局外人的阿尔托利亚有些尴尬,只得干巴巴挤出一句。

  “就那样吧。”吉尔伽美什的回答多少有点敷衍。“你师父是社恐还是怎的,人一多必定给你跑没影。”

  “谁知道呢,他就那样。”阿尔托利亚微笑。

  除了后排那位睡得昏天黑地的家伙,车里就只有他俩了。彼此间隔的路灯透过车窗投下断断续续的凌乱光柱,吉尔伽美什看她,“平常就互损,习惯了。听说你刚入职?二十几?”

  “夏天的时候刚满二十二。”

  “真年轻啊,”男人微微摇头,“没读研?”

  “打算在上班期间学下来。”女孩回答,眼睛看着前方,“而且爸爸身体不太好了,我早晚要进入我家集团,为之效力,就想早点毕业,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这么听起来和他还有点像,吉尔伽美什更好奇了,“大学在哪读的?”

  “G大。”

  “哟,巧了,我也是。也不知道这几年柠檬头的发际线怎么样了,”吉尔伽美什轻轻一哼。“说起他还真是上火,为了恶心人而无所不用其极,当年唯一一次跟头就栽在他的大物上了。”

  “是学长?”阿尔托利亚微笑,“您说的是肯尼斯老师吧,他这两年好像在用生发剂吊着发际线,有人说毕业答辩的时候礼堂里一股超级重的生姜味,两台空调机都过滤不掉。”

  “柠檬上抹生姜,哈哈哈哈哈哈,比土豆泥里加花生酱还恶心。”吉尔伽美什毫不掩饰地笑,“说说你吧。看这一身,刚下班?”

  “刚回家待了一会,还没来得及洗澡。”女孩转动方向盘,“毕竟正赶上季度末,财务那边事很多…看起来还是我来得不凑巧。”
      “就算讨厌加班也会认真去做,这种精神真是让人汗颜。”

  “哪里,比起只顾自己努力,还是高效率地统率下属的能力更难得。”她瞥了他一眼,礼貌地笑了笑。

  聊着聊着,他们就到了梅林的住处。阿尔托利亚下车,仔细替梅林系好风衣扣子,从他兜里拿出房门钥匙。

  “我家师父就有劳您帮忙了。”女孩朝他点了点头。

  “举手之劳。”吉尔伽美什简单地说道。

  这大概是个有些年头的小区,楼道很窄,两个人并行略微有些困难,更不用说是两个一米八的男人。吉尔伽美什心一横,直接把他背了起来。
      吉尔伽美什不是很壮,但架起梅林不需要多大力气,梅林平时看着就瘦高一人,实际也并不沉,所以来帮忙的金发男人基本没遭什么罪。余光看到女孩在窄窄的另一侧努力去搀梅林略微倾斜的身体,他突然有点不爽,下巴指指前面道:“你跑几步,先去开门。我背着他没问题。”

  “好的好的。”

  女孩很听指挥,嗖嗖嗖地就直冲了上去,身形让他联想到了只小鸟,努力向天空飞去的小身体轻盈敏捷。

  上到三楼,他把梅林放在沙发上,阿尔托利亚正在忙来忙去,从塑料袋里拿出刚刚买的醒酒药,又跑去了厨房。吉尔伽美什则在沙发另一端坐下,“你说他会不会吐啊?”

  “我想应该不会。”阿尔托利亚在厨房里回答道。

  梅林去年刚刚搬到这里,这还是他第一次来。房间里很是干净整洁,东西很少,摆放得整整齐齐。一室一厅的小格局让吉尔伽美什想溜达溜达消磨时间都没有机会,但他还是起来转了转,目光触及到一排贴着标签的空白瓶子,他俯身去看,上面依次写着:喜马拉雅、亚马逊森林、富士山等一串地名。

      什么东西?

      厨房灶台上的热水壶嗡嗡作响,女孩正站在水池边利索地削着梨,见他在门口站定,便问道,“要吃些梨么?很好解酒。”

  吉尔伽美什伸手去接那个小小的白梨,手指正碰到了她捏着梨把的指尖,不由得心下微微一动,倒是女孩没说什么,只是低下头认真地削起了第二个梨。

  “你挺会照顾人的。”他靠在门口咬了一口梨,冷不丁地说道。“把各类事情安排得有条不紊互不耽误,这本事可不是谁都能有的。”

  “以前室友很需要人帮忙,”回忆起那个柔弱的女孩,几乎什么都需要别人帮忙拿主意,阿尔托利亚手里动作没停,“所以算是挺习惯帮人打点生活了。”

  柔软的刘海遮住了眼睛,昏暗的灯光映亮那头金发,色调温柔静谧,眼里欣赏意味更加浓厚,连带着心底也一片柔软。

  “我说…”

  吉尔伽美什刚想说些什么,突然听到一声吃痛的低呼,他下意识一步跨到女孩身边,垂头看去,食指蔓延出了刺眼殷红,正在雪白底色上缓缓流动,晕染出一抹妖娆的花朵。

  “嘶…”她倒吸一口冷气。

  伤口不深,但五指连心,哪怕是再轻微的疼痛也会被放大数倍。吉尔伽美什扔掉梨核,拉住那只小手,顺手扯来纸巾按在流血的地方,然后仔细将纸巾绕了几圈,在那纤细的手指上打了个蝴蝶结。

  倒也有点好看。

  “有创可贴什么的吗?”他抬眼看她。

  “我身上没带,也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两人距离太近,阿尔托利亚有点窘迫。

  “那就用先纸巾凑活一下,待会去买点。”男人虽是这么说着,却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修长的手指牢牢捏住纸巾,大概是在压迫止血。

  然后,突然把她的手拉了起来。男人的手很大,轻松笼罩了她的手,甚至连她的手腕一起锁在了自己的指尖中。两人本就在咫尺之间,若是另一只手再搂住她的腰的话,简直就是标准的探戈开头了。

  “诶?”道谢的话被这突然变化的局势噎了回去,阿尔托利亚吃惊地瞪着他,下意识地就想要缩手。这什么情况,他们刚刚认识不到三个小时…

  “手得举起来,高于心脏有利于止血。”一双红眸定定地看着她,他勾起嘴角朝她笑。“就这样举一会吧,我来削梨。”

  “……”阿尔托利亚张张嘴却说不出话。虽然这样有些暧昧,但既然他的出发点是为了她好,那自己也没有什么反驳的立场了…手指不安地动了动,女孩叹了口气决定不多想,这时她听到他含笑的声音,“说起来,你会跳舞吗?”

  “学过,但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阿尔托利亚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怎…怎么了吗?”

  “没什么,”吉尔伽美什松开她的手,女孩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师父还在客厅,一会得麻烦你把他扔到床上,这个我就不方便插手了,如果您不介意的话…”
      “行,”吉尔伽美什点头。

  梅林睡得很沉,阿尔托利亚不忍心把他叫醒。轻手轻脚地替梅林脱掉外套,在门口挂好,替白发男人吃了两个梨的吉尔伽美什直接扯过被子,把梅林整个人塞了进去,顺便在床头放了杯女孩倒好的温水。

  折腾了一晚,吉尔伽美什也累得有点够呛。关灯准备离开卧室的时候,突然被子里传来一阵低声的呓语。

  本想当作梦话直接离开,不经意间听清那内容的金发男人却站在了原地,一动不动。

  他一直在念着某个名字——

  难怪,你从来没和任何人提起过她。

       联想起所罗门那句若有所思的话语,吉尔伽美什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金发男人从卧室出来,顺手带上了门,阿尔托利亚从沙发上站起身,“接下来,只要把您送回去就可以了。”

  “走吧。”

  此刻已经是后半夜三点多,女孩显然是困了,眼神都有点迷迷瞪瞪的了,吉尔伽美什看得有趣,甚至想伸手摸摸那张白皙的小脸…

  俩人走下台阶,阿尔托利亚伸手准备掏车钥匙,突然愣在了原地。

  “怎么了?”吉尔伽美什扭头看她。

  “我的车钥匙…不见了…”阿尔托利亚喃喃道,“我的所有东西都在车里,家钥匙,装着证件的钱包,还有一些现金…”

  冷汗顺着额头流了下来,阿尔托利亚迅速地把身上的兜都翻了一遍,没有,哪里都没有。

  “会不会是刚刚扶你师父的时候掉在哪了?”他问她。

  “应该不能。”

  冷风吹得阿尔托利亚精神了一些,她静下心思考了一会,突然一跺脚,“刚刚进屋的时候,被我顺手放在桌子上了。”

  “那回去拿好了,你不是有他家的钥匙么。”

  阿尔托利亚呆滞地看着他,“那是师父自己的钥匙,用完之后我放回他的外衣里了。”

  “所以现在就是,你的东西都在车里,车钥匙在他家里,但他家钥匙没在你手里?”女孩朝他点了点头,吉尔伽美什继续说,“那你给他打个电话看看能不能把他叫醒。”

  虽然不想打扰师傅的睡眠,但要解决眼前的状况也实在没有其他办法了,无奈,阿尔托利亚掏出手机按下了梅林的号码。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候再拨。Sorry, the phone………”

  阿尔托利亚放下手机摇了摇头,“不行,可能是开了静音,没接。”

  沉默了一会。阿尔托利亚深呼吸,车门打不开,回不去家,“比起这个,您回家倒是个问题。这个时间大概是没有出租车了,您走回家…应该不太可能了吧。”

  “是啊,我家在城东,而且我还忙活了好半天呢,走不动了。”金发男人眼神无辜。

  “好吧。”阿尔托利亚再次深呼吸,“看起来只能住在外面了,虽然这么问有些奇怪…请问您有带身份证吗,可以开房的那种…”

  噗?这算什么?

  吉尔伽美什想起,他和所罗门没少吐槽过梅林这个习惯,一到公事完全联系不上,事后还总会“啊啊非常抱歉”地说个没完,却也完全没有反省的意思,结果今天这个好习惯反倒帮了他一个大忙。

  “有是有,”吉尔伽美什竭力不让自己笑出来,他从证件夹里拿出身份证,在二人之间晃了晃。“但是你知道的,一个身份证只能开一个房间。”

  “双人间是可以的吧。”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都这个时候了,我还能介意什么呢,”阿尔托利亚扶额,不知是被冷风吹的,还是这帮人的高浓度酒精也会传染,她现在由衷地感到了头疼。

 
评论(10)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ate金剑,产出已整理至合集。
© Larch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