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chaber

青梅竹马和男闺蜜

金枪剑 偏金剑 短篇

设定 迪卢木多和阿尔托莉雅是青梅竹马 阿尔托莉雅和吉尔伽美什是大学同学 互为闺蜜 


 
两条单向直线指向阿尔托莉雅 微妙的三角关系 你懂的 
 
 
 


* 哪有不爽

(一)


“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青梅竹马,迪卢木多。” 
 

“这位是我的大学同学,吉尔伽美什。我的男闺蜜,挡桃花的不二利器。”
“你好。”两个男人的手象征性的握了握,心照不宣的提前抽手,但阿尔托莉雅低着头专心致志地研究着菜单,对桌面上锋利而无声的斗争浑然不觉。
“你吃什么,迪卢木多?”
“就点一个当年阿姨经常做的那种黑椒牛排吧,”迪卢木多笑,“好多年没吃了,还挺怀念的。也没时间挨家去找原来那种味道。”
“你呢?”阿尔托莉雅依旧是头也不抬,在“黑椒牛排”下方标注“五分熟,黑椒”。吉尔伽美什知道她在问自己,随口答,“就去年经常一起吃的那种意面吧。”
阿尔托莉雅在下面刷刷的写下吉尔伽美什略为挑剔的要求。

又是一轮无形的交锋。 

“没有了?”她问。  
“嗯。”两人同时点头。 
 “那就轮到我了。” 

对面的女孩又低下头,刷刷刷的在菜单上写个不停。一旁的侍者看着这张写满了字让人头皮发麻的纸,心里嘀咕“这是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生吗”
 

(二)
好在阿尔托莉雅吃相相当优雅。虽然吃得久了一些,但毕竟量摆在那里。最后一道雪芒果甜点上来的时候,对面两个男人不约而同的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吃都不胖,迪卢木多心想。然而吉尔伽美什想的却是“幸好吃饱了,不会再发脾气了”  
阿尔托莉雅拿起餐巾纸擦了擦嘴,结了账留下小费后几个人出了门。  
叮的一声,有短信进来。阿尔托莉雅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转头对身后的人说:“迪卢木多,我得先回学校了。好像有个突发事件要赶紧回去处理一下。”  
“嗯,”迪卢木多笑了笑,“那快点去吧,不用担心我。”  
阿尔托莉雅用胳膊肘戳了戳旁边正专心致志地玩游戏的吉尔伽美什,后者迅速退出锁屏塞进衣兜,“什么吩咐?”  
“走了走了,快点,导师催我呢。”她有些不满的拽着吉尔,“你论文不是还没写呢么,怎么还这么悠闲。”随后她对迪卢木多挥挥手,“那我先走了,周末再去找你!”  
“好。”迪卢木多微笑,三人在公交车站分手。 
 阿尔托莉雅两人越走越远,似乎踹了男生一脚,又自顾自地打着电话。后者笑得一脸欠揍,忽然转头看了一眼迪卢木多。两人视线短暂交汇,又迅速同时移开目光。  
迪卢木多继续等车,吉尔又一脸欠揍的凑了上去。 
他忽然有些不耐烦,扬手叫了一辆出租。 
车从阿尔托莉雅和吉尔旁边经过。阿尔托莉雅忙得头也没抬,自然没有看见车里迪卢木多略有些微妙的表情, 
——倒是吉尔笑了。 
 
 
【好喜欢这个设定(捂脸  虽然小小的虐了一把迪卢木多,毕竟更偏心金剑  但是金枪剑也是心头爱! 】 

 
评论(3)
热度(88)
fate金剑,产出已整理至合集。
© Larch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