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chaber

【金剑】征服吃货,走钱 也走心。(jun6更新)

    吉尔伽美什还记得第一天遇到她的经历。在一个业余的不能再业余,男人多的不能再多的剑道馆里,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个似乎与环境格格不入的身影上。

    那天吉尔伽美什从门口路过。上大学纯粹是为了找乐子的他对剑道兴趣寥寥,然而当他偶然看到那个身影时,心里忽然闪过一个自己到现在都不理解的念头,决定短暂的和所有人一样驻足观赏。

     娇小的个子,漂亮的金发,绿色犹如翠色宝石的眼睛在昏暗的道场里闪闪发光。       
 

    虽然是萌妹的外表,身上的气场却不亚于女王。动作专业得不能再专业,气势犀利得不能再犀利。挥剑的一瞬间仿佛有银色的闪电划过,围观的人甚至都看不清剑从哪里出现又消失。如果是在战场上相遇,大概都不会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道场里那么昏暗,而他却觉得一瞬间所有的阳光都聚集在了她的身上。他就那样呆呆地站在那里,连女孩从他身边擦肩而过都忘记了去追。在场的男生无一不是用敬畏的目光送这位王者离场,自诩为把妹高手的吉尔伽美什却欢喜的甚至忘了心跳。

    两年里吉尔伽美什对阿尔托利亚展开了猛烈攻势,无奈女孩总是冷着脸推开他的一切讨好,这虽让他有些挫败,好奇心却愈发严重,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发起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虽然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

食堂献花,女主角当着所有人的面接过,低头似乎在认真的思考着什么。就当所有人以为她接受吉尔伽美什的时候,她抬起头眼睛一转,随手就转给了某个苦追了吉尔伽美什高中三年大学三年的女生然后独自离开;女寝下的心形蜡烛,一整栋楼的女生望着下面的金发男生眼波荡漾,猜测这么大手笔会不会是为了自己。楼内楼外都惊喜连连,不料一盆水竟从天而降。

    旁边狐朋狗友撕心裂肺的前方高能慢了不止一拍。抬头看到瀑布时吉尔伽美什愣住了,就在所有人以为他即将遭殃的时候,泼水人竟刻意避开了他并精确打击到了蜡烛,成功的灭掉了二十四盏灯。吉尔伽美什擦了擦冷汗,庆幸她给自己留了点面子。否则以她的准头,出现完美避开蜡烛一盆水精确打击到他的情况也很正常

    虽然他明白自己碰到了个钉子,还是个百年不遇的金刚石钉,但是他没有气馁。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八年抗战三年内战。正所谓阳光总在风雨后,种下希望就会收获,等等好像掺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总的来说就是一个抖M盲目自信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坚信自己只要不放弃,everything will be okay,perfect,或者wonderful. 

     可是情况就这样好死不死的僵持了两年。直到有一天他偶尔听到一个重要的情报,那就是阿尔托利亚很能吃。

     自此事情似乎出现了一丝转机。

    “征服一个女人就要征服她的胃。”某一天夜谈会时迪卢木多说。吉尔伽美什整个人蒙在被子里装睡,耳朵竖得却跟个兔子一样。过了一会实在闷得受不了装作若无其事状探出头换换气,谁知对面三个人正一脸奸笑的看着他。

    “你从来都不听我们的夜谈会的,”艾米亚说,“平常这个时候你联盟排位赛都不知道打完几把了。” 

    “相信我,你的用心是好的,只不过努力的方向不对,"迪卢木多接口,”她和一般的女生不一样。就拿蜡烛那次说事,有个女生跟我说,那天晚上基本上所有女生都跑到窗台去看一脸兴奋,只有她是一头雾水被人拽过去看热闹,等你说是送给阿尔托利亚的时候她面无表情地看了几秒转身就去接水。所以说,用花里胡哨的传统方法根本一点用都没有。就像我说的,征服她,就要征服她的胃。”

     库丘林一脸深沉的点点头

    “你们三个光棍好意思对我说教吗!

“我是有女朋友的。”迪卢木多很坦然

“我..很快也会有了。”库丘林的声音越来越小。而艾米亚斜睨一眼吉尔伽美什,转身去睡觉。

    两年来一直有一个贱兮兮的男生自己贴上来,即便是不热衷校园八卦的她也知道这人是个校草级别的人物,而且还很有钱。平常低调的她不明白他是喜欢自己哪一点,偏偏还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她。她不知道,却也懒得去想

    习惯可以轻易让你理所当然的过着有了变化的生活。她已经习惯了男生的存在,习惯了面无表情地推开他的讨好然后继续做自己手头的事。可最近他似乎忽然就摸清了自己的喜好尤其是口味等方面,这让她推开他的手坚定不起来。包括面食不放葱姜蒜火锅不蘸料面包不吃奶油馅果酱不吃草莓五分熟的牛排只吃黑巧克力羊肉串不吃孜然沙拉最爱火龙果必加冰的咖啡特别是拿铁多加两块糖葫芦麻花牛皮糖不二家棒棒糖小酥饼甜甜圈豆沙馅春饼酥脆的薯条还有金枪鱼寿司,在食堂必避开咸腥的鱼类等等等等,就连食堂套餐是要八元还是九元的概率都算得一清二楚。在她刚迈步准备去取饭票的时候,男生就出现在背后拍拍她肩,示意她原地等着。几分钟后男生顺利全身而退,手里拿着她两张刚决定好的八元饭票。望一望今天里面什么菜顺口说出一天一个样的序号。饭端过来定睛一看全是自己喜欢的,这让常年心理系第一名的阿尔托莉雅望向他的眼神里也带了钦佩。

这个时候吉尔伽美什总是会皱一皱眉,盯着她的眼睛看,像是在寻找什他所希望能看到的东西一样。几秒钟后他垂下眼笑了笑,又换上老妈子的面具

  他在想什么,她看不懂。那双暗红的眼睛太深,像中世纪巫婆手里能够蛊惑人心的红宝石,又像是一片血色的海,表面上风平浪静,稍微接近的人都能意识到不能深入,否则就会迷失在其中无法自拔。善于活学活用,为别人解决恋爱问题的她今天吃不下去饭了。吉尔伽美什抬头,发现阿尔托利亚盯着他一言不发。

     “怎么了?”他问。

     “我们,”她犹犹豫豫的开口,“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吉尔伽美什毫无笑意的笑了笑。

     “单方面追求却一直被打击得不到回应,”他的声音很低,“但是我愿意。” 

    最后这句话淹没在汹涌的人潮中,阿尔托利亚只看到他嘴唇动了动。

   “我没听清。”她说。

    对面却忽然沉默了,等待着下文的阿尔托利亚诧异地看着金发男生。而后者默默用筷子戳了戳米饭,露出一个笑容。

   “没什么关系。“

“哈?” 
    真是太令人茫然不解了。  

    心里忽然有些烦躁。吉尔伽美什以为自己做了这么多,阿尔托利亚会明白他的心然后慢慢就能接受他最后朝着他的理想发展,谁知她不仅没感动,甚至连他在做什么都不知道。习惯别人在听到自己简单描述却信息量巨大的要求后点点头说声yes迅速完成任务的少爷吉尔伽美什对这样的落差有些无所适从

    作为一个高中文科挂科三年单凭数理化成绩及竞赛加分考上这所重点大学的理科生,虽然有的时候也会出现传达失误的时候,但他宁愿自己收拾烂摊子也不愿意一开始详细解释。

    总之就是想让别人去认真思考他的每一个字。大抵是他奇怪的价值观作怪,正所谓话多了不值钱,他坚信平日总唠唠叨叨的人即使是正经的时候也会被当作胡说八道,并且自觉不与这种人搭上边。等他回过神来,阿尔托利亚已经吃完了饭。她用筷子后端杵了杵发呆的吉尔伽美什,“你的饭凉了。”

   “哦对。”

    “男闺蜜。”阿尔托利亚忽然说。 

   “啥?”吉尔伽美什感觉自己头都大了,这是什么节奏,被强行闺蜜了?他有些艰难的抬头,对面的女孩诚恳得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一口饭噎在喉咙里,他赶紧灌了几口水才缓过来。

    真是败给你了,他在心里大喊,好样的,阿尔托利亚。

    这姑娘真哏。

    阿尔托利亚有些不知所措

    面前是背对着她抬头研究菜单的吉尔伽美什,阿尔托利亚的脑海里却是另一个人的背影。那个人,经常穿着黑色的大衣,略长的深蓝色头发,温和而锐利的双眼。

    其实阿尔托利亚也知道这样不太好,也很讨厌这种尴尬的情况,但是这种冲动怎么也忍不住,总是会情不自禁的会想起他,虽然她知道这两个人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那个整整十年没联系过的青梅竹马,叫兰斯洛特。

      “怎么了?”

      吉尔伽美什真是敏锐的可以,一下子捕捉到她略有些呆滞的表情。面前矮了一个头的女孩摇头,一副吓了一跳的样子。

    “没什么没什么。”阿尔托利亚赶紧说,“只是想到了一点小事。”

    “什么事?”吉尔伽美什闲闲的翻着菜单,修长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台子。一旁的店员哒哒哒敲着键盘,然后转身进了后台。

    “以前的一个好朋友。”阿尔托利亚心里悄悄斗争了一下还是说了实话,虽然她并不清楚斗争的点在哪里。吉尔伽美什接过店员手里的甜点,对着阿尔托利亚狡黠一笑。

    “这样啊。你看,蔓越莓慕斯要不要尝一尝?”

     阿尔托利亚已经做好了回答所有问题的准备,谁知对面的思路已经跳到了另一个地方等着她,还是她很喜欢的那一类

   “尝尝尝”

    像吉尔伽美什会自动忽略掉他认为无趣的东西一样,阿尔托利亚对于莫名其妙的事情也不会多花一点心思

    吃完慕斯吃黑森林巧克力,吃完巧克力吃沙冰。此刻阿尔托利亚的勺子正不亦乐乎的戳着淋了果汁的沙冰,吉尔伽美什坐在她对面喝着一杯咖啡。正在犹豫着从哪下口时,吉尔伽美什的突兀的一句话险些让她咬了个空。

   “嫁给我吧,阿尔托利亚 潘德拉贡。”

   “啥?”

      下午三点温暖的阳光穿过干净的落地窗映亮了对面金发男生线条分明的轮廓,认真得完全看不出来有开玩笑的意思。 

    阿尔托利亚咽了口口水,表情有些踌躇。她知道吉尔伽美什在等着她的答案,她现在必须郑重地告诉他…

     不是偶像剧中常见的i do桥段,因为阿尔托利亚简直就是一朵奇葩

   “沙冰要化了…”她抬起头看着吉尔伽美什,一脸认真。

    “吃吧。”吉尔伽美什努力的控制住表情,尽量冷静的挤出两个字。他告诉自己要冷静冷静冷静这姑娘太哏一般人驾驭不了但是他一定行一定行一定行一定行的,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其实阿尔托利亚想说的却是,

    “可是我还不知道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她不能让他听到这句话,只能用什么掩饰,因为和这句话同时出现在脑海里的还有另一句话:

    “他会难过的。” 

    “去一下洗手间吧,”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的吉尔伽美什戳了戳自己的脸说,“你嘴边有奶油哦。”
    “诶?有吗…”阿尔托利亚起身走向洗手间,一边走一边还擦着嘴边,一脸疑惑。

     吉尔伽美什盯着她的背影,拿起那个还剩一些冰的杯子,手指伸进去轻轻一掏,一个小小的光芒挂在修长的手指上微微晃动。 
     一枚戒指。  

    他想或许有点着急了,既然已经等了三年,难道还会怕再等五年?要耐心,耐心,总有一天她会答应的。

    但是这不是重点。

    确认了脸上没有奶油的阿尔托利亚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几秒正准备消化一下刚才那个让人措手不及的求婚时,突如其来的一个声音吓得她一哆嗦。低头一看,手机屏幕上跳动着一个陌生的号码。一瞬间一个疑惑的表情闪现,但她还是举起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接通的那一刻她愣住了。

    吉尔伽美什在外面百无聊赖的等了将近二十分钟也不见阿尔托利亚出来。刚刚拜托店员稍微进去看一下就听到了洗手间门打开的声音,松一口气准备说句刚才是开玩笑的吉尔伽美什忙转头看向声音传出来的方向,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了他一跳。 

    阿尔托利亚脸色苍白满脸惶急,手里还紧紧攥着手机,看起来像是听到了什么消息让她惊慌失措。而吉尔伽美什下意识地向前踏了一步,这样的阿尔托利亚让他觉得有些陌生和不安。没想到的是,阿尔托利亚都没有看他一眼,径直从他身边擦过跑出了咖啡厅

    就好像是忘了还有这么一个人一样。吉尔伽美什愣在原地。

她…听到了什么?

    很冷,阿尔托利亚抱着胳膊缩在急救室门外的椅子里想。从接到那个电话起,她就不眠不休的在这里等着了。

    等到她自顾自地跑到医院后才想起给吉尔伽美什打个电话道歉,不料没打通。没有熟悉的吉尔伽美什的声音,一个机械的女声重复着“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撂下电话又打了一遍还是这个声音。阿尔托利亚合起手机,没有什么表情。 
    这真是个罕见的情况。平日里她虽很少打电话,但当她打电话肯定三秒钟之内就会被接起来。 

    走廊尽头的门被打开,带进了一阵风,原本就有些冷的走廊更添一层寒意。

    缩在长椅上环着自己的阿尔托利亚把外套裹的更紧些,徒劳的想要挡住风,忽然一件温暖的大衣当头落下,她偏头看去,吉尔伽美什在旁边落座,搂着她好让衣服盖的严实些。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阿尔托利亚问,“刚刚把你扔在咖啡厅真的很对不起。

    “拜托,哪里是刚刚,已经快一天了”

    “哦是吗,都这么久了。”她低头,不自觉的靠着吉尔伽美什的肩,一言不发。

    “你不饿吗?”吉尔伽美什问,“走我带你去吃饭。”

   “我说,跟我走!”吉尔伽美什直接弯腰连外衣带阿尔托利亚一团抱了起来,“不能这么作贱自己,要关心别人也要把自己弄明白,懂?

 

    阿尔托利亚被吉尔伽美什抱着离开,固执地扭头看向急救室。

    依旧亮着红灯。

    里面是她的青梅竹马。

    兰斯洛特。

    “不行,我不能走,不能走,”阿尔托利亚重复着这一句话,忽然挣扎着想要从吉尔伽美什的怀里挣脱出来。他刚要张口说些什么,忽然看见阿尔托利亚眼眶里打着转的泪花,愣住了。

    “求求你,让我留下…”

    说完阿尔托利亚昏了过去。

病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医生给阿尔托利亚亚挂了瓶葡萄糖,告诉他阿尔托利亚并无大碍只是低血糖并且吹到风有些轻微发烧,接着嘱咐了几句,八成是把他当成了阿尔托利亚的男朋友。

吉尔伽美什点点头,客气的送医生出了门,转身拉开椅子坐在病床旁,看着沉睡的阿尔托利亚,一言不发。

吉尔伽美什第一次见到她安静睡着的样子,微微颤动的睫毛像是一个期待着礼物的小女孩,脸上也少了许多平日的冷漠和拒人千里之外的线条。

 她简直不是个女人。不会撒娇,不会求人帮忙,什么事都自己承受,沉默得像个石头。 

不如说是冷漠。

 

 “醒了,醒了。”

眼前是医生们松了一口气的表情,扭头看见长长的输液管和病床栏杆。

兰斯洛特闻到了浓重的消毒水味。他努力回想之前发生了些什么,然而记忆还是一片模糊。医生看出了他的迷茫,让他先好好休息。

后脑隐隐发痛,兰斯洛特也只好点点头,顺从的闭上眼睛。病人都有些嗜睡,他很快就睡着了。

草丛。

洒满阳光。

树影。

女孩的白色裙角。

金色的。

模糊轮廓。 

温暖的下午。

这一切忽然被扭曲的绳索斩断——

红色和黑色相间的闪电。

深色的海。

哭喊。

 心底的绝望。

 兰斯洛特下意识的想要喊一个名字,有些记不清了,但他知道这是个拗口的名字,开头似乎是一个元音。 

阿。

阿尔 

阿尔托利亚? 

她是谁? 

他开始疑惑了,同时后脑一阵剧痛。

 

jun6伪更           

To be continued.

ps  滚去补设定了…

 

 

 
评论(13)
热度(108)
fate金剑,产出已整理至合集。
© Larch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