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chaber

虽然还没写完 不过很想写写感受
这大概是第一个没坑掉的伪长篇 还是GE

阿尔托利亚 孤高的骑士王 拥有的快乐微乎其微
吉尔伽美什 愉悦王 三言两语把迷茫神父挑拨成了愉悦的神父

吉尔对亚瑟 似乎连感情都说不上
fz中他好奇亚瑟被理想压垮的样子会是什么样 进而产生占有欲
fuc中吉尔最后给亚瑟灌下黑泥然后告白
如果吉尔不是抱着折磨的心态
如果亚瑟能再早点遇到他 不是一个人挑起重担
如果粗暴的改造会变成一点一滴的改变

或许金剑会很幸福吧


深夜追加

写这篇文的时候 吉尔伽美什的形象越来越接近乱世佳人里的白瑞德

他发现了女主角乖顺外表下的叛逆尾巴 逐渐诱导女主角逐渐远离束缚女性的条框 抛弃守旧的规矩

这个变化是逐渐的 例如她已经守了寡 不能参加舞会不能穿艳丽的衣服,但是白瑞德依旧给她那些守寡前她用的衣料和帽子 像他说的 “我只是在用这些东西来将你引诱进一个深渊”从而使她从外表到灵魂上都刻上了反叛的印记

一句话印象特别深刻 “他在她少女时代本该消逝的时候 不仅还她了一个自由身 还让她成为未婚女孩中的皇后”
其实这个设定是写着写着忽然冒出的灵感 一本正经却有着一丝不甘的阿尔托利亚和看透她性格保护她本质的吉尔伽美什

乱世佳人这个梗和fz金剑有类似也有不同的地方 

吉尔伽美什和白瑞德都发现了女主角的本性但是却有不同的态度 吉尔是发现了然后作壁上观想看她毁灭是什么样子 白瑞德则是发现了想要保护她的本性 

吉尔和白都想拥有女主角 但是吉尔是单纯的占有欲 白则是想保护郝思嘉这个完整的人

他们对自己执着的女人最后都是悲剧结尾

但是吉尔和白还是有相通之处 比如能敏锐的发现人性格中的细节 比如说不在意他人眼光我行我素 等等

写的过程中一直都有几个自己解释不了的问题 如果阿尔托利亚能早点遇到吉尔伽美什 在她是真正的骑士王之前有多好

如果吉尔伽美什对她不是粗暴的改造而是像白瑞德一样一点一点的改变

如果他们彼此认同后彼此关心 而不是占有和拒绝

那么他们是不是会在一起 好好的在一起

其实这也是金剑党共同的问题吧

像我在另一个感想里写的 这两个人中间是充满矛盾和泪水的 就因为他们不会妥协所以永远不会在一起 更何况 fz中的金剑甚至都没有爱

只有架空半架空中 他们才会彼此妥协 但是这似乎就不再是金剑 

就是因为真实的让人疼痛 有注定无果的挣扎 金剑这对才会如此美丽

fz金剑让我看的心痛 所以在不违背大致设定的情况下试着写了写 正好还套了十年梗 似乎还过得去

感谢你的阅读

虽然我还没写完 但是肯定GE没错

又想哭了

 
评论(5)
热度(24)
fate金剑,产出已整理至合集。
© Larch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