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chaber

【利笠】继承与荣耀

 一年半前写的一篇利笠文 感觉挺感慨的 发上来大家看个乐呵就好

 

正文

兵长的腿伤了,这已是调查兵团人尽皆知的事,原因不明。

于是高层不得不做出“扶烂泥上墙”的艰难决定,因为无论如何也要有一个兵长,哪怕是供人瞻仰的也好。毕竟被称作“人类最强”的利威尔兵长一直是无数青年人的偶像,是直接引领无数热血青年加入调查兵团的人,有了他才能有更多急着送死的家伙加入调查兵团。

但是想找一个代兵长不是那么容易的。在精英如云的调查兵团里找能代替利威尔的人都很难,更不要说从别的地方抽调人临时训练了,完全不可能。

“所以说,”埃尔文叹了一口气,“这完全不能潦草决定啊。”

“这个人,需要大众承认的实力,”韩吉接着说。“不能找个啥也不是的就扶上去,搞得好像我们敷衍了事。”

明明是和我有关的事这俩人说的这么热火朝天做什么...利威尔旁听着两人的对话,心情不是很好,怎么都像是逼着自己立flag,偏偏还不是自己决定。他克制住向两人投掷茶杯的冲动,强迫自己好好坐在椅子上。

“嗯。这是当然的。”埃尔文沉吟,手里钢笔刷刷的写着什么,“还需要领导能力。”

“他有吗...”韩吉小声说着,瞄了一眼利威尔,后者端坐在椅子上冷冷地一声不吭,大概是埃尔文在这里,他也不好发作。

“明明是面瘫,冷着脸话都不多说一句领导个球儿...”

“还有..威严。”埃尔文又写,自言自语。

“那是高贵冷艳...”韩吉打量着利威尔,露出“我知错莫生气我是为你好”的笑。

韩吉说到这里,利威尔脑袋里顿时就浮现出一座铜像,身高堪忧,死鱼眼半睁不闭,底下牌子写着“利威尔,××代调查兵团兵长,××年-××年”。当利威尔刚要发作,准备一拳打碎韩吉的眼镜时,埃尔文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突然说:“对了,104期的那个...”

“哪个?太年轻了太年轻了!何以担此重任!”韩吉大喊,“你还不如说让我当兵长得了!”

“不...我是说那个黑头发的女孩子,叫什么来着...”埃尔文敲敲太阳穴,“那个好像很厉害的首席。”

利威尔心里咯噔一下。

“三笠阿克曼!有眼光!”韩吉恍然大悟地抢答,“我看应该可以!”

“嗯...那个‘十年难得的逸才’不是白给的,”埃尔文接着说,“格斗术很不错,遇到情况都冲在前面,这么勇敢的女孩子真的很少见啊。”

“利威尔是‘人类最强’,三笠是‘十年逸才’...都是值得普通人显摆一辈子的荣誉啊...”埃尔文自言自语,“如果是她..问题不大,谁都知道她实力确实很强。”

“这么一看这对CP真是有萌点。”韩吉忽然说。

“什么?”利威尔皱眉。

“是三次元脑洞啦!”韩吉吐吐舌头,“别在意,咱们继续说代兵长这件事。埃尔文你怎么看?”

埃尔文沉默了一会,轻声说:“先试试吧,让她来。”

一周以后,三笠阿克曼成为代兵长的命令下来了,三笠成了继人类最强之后的代兵长。

 

“兵长?”三笠问。

听到这个称呼,利威尔才从沉思中回过神来。面前黑发墨眸的少女正盯着他瞅,表情认真。他不知道她来干什么。

“你来干什么?”利威尔喝了一口红茶,问。

“做报告啊。”她的语气笃定,似乎给“兵长”作报告是件毋庸置疑的事情。

“给团长报告去。”他不耐烦地説。

“可您是兵长啊。”三笠有些困惑地说。

傻了吗。

我已经,不是兵长了好吗。过了一会他轻声说道。

“那您也是人类最强啊。”

 利威尔垂下眼睛沉默了,没有说话。

人类最强么?

他恨这个称号。

一般人都认为这很光荣,可只有端坐在马背上的他明白,那是个肮脏沉重而透着血腥气的称号。它建立在无数战友的堆砌成山的尸体上,浸泡在人和巨人混合在一起的鲜血里。队友们至死也没有闭上的眼睛似乎在提醒他,你还活着,你依然是人类最强,所以你要替我们完成这伟大的事业。

那是他不愿回首的记忆。总有一天新的兵长会带领着士兵们出墙并理所当然地冲在前面,或许死在外面身首异处都说不定.

人们谈论着人类最强的前兵长,理所应当地认为下一代兵长会和前兵长厉害,甚至超越前一个。这个名字和人们的希冀会是一种压力和累赘,他不希望年纪轻轻又是女孩子的三笠会背负着这样的名字,宁愿她是一个资质平平普普通通的士兵。但是换一个方面说他又很期待她的表现,希望她会出乎他的意料,为人类的进击带来新鲜的血液,希望她能够将自己的能力大胆地展现给人们。她会被记录在人类进击的历史上,光耀后人。

虽然这么说有点不吉利。但是不管怎么说,利威尔兵长都很纠结。

 

希望你永远不要作为兵长出征。

只要继承这荣耀就好。

 

 

 

 
评论(1)
热度(15)
fate金剑,产出已整理至合集。
© Larch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