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chaber

金剑相关脑洞#10

1.


偶像闪闪半路跑到阿尔托利亚公司上班 虽然很头疼但是呆毛拿他没办法
这家伙喜欢当众搂着阿尔像领导一样晃来晃去 有人他就挥手“同志们辛苦了”工作上却完全挑不出毛病甚至能发现呆毛的问题 他隐瞒身份又在对面开了个和呆毛竞争的公司 但他还在呆毛公司工作 他俩天天看着自己公司的人为了竞争方案焦头烂额 回家笑成一团
2.


英国的财阀家族潘多拉贡家和日本的古老家族远坂家是世交,阿尔托利亚从小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叫远坂凛。凛在隔壁城市上大学,时不时两个人就一起出去玩,前一阵吵了一架,原因是…
“凛,你的那个男朋友艾米亚说话太损了”阿尔托利亚不高兴的说,“他站在我面前说,‘你是远坂凛的那个朋友吗,’我说是的。他在那一个劲的张望,‘谁在那里?’然后他就忽然低头说啊呀你在这…”
“所以你就揍他?”
剑道部的部长莫名其妙的看着远坂凛,“他在笑话我,我为什么要客气?”
远坂凛转身就走了,阿尔托利亚一脸不解,转头问旁边的人“我说错了什么吗?”
格尼薇儿默默整理着卷子,没说什么
要不然怎么会说亚瑟王不懂人心。
3.


“爸爸。”
“我不是你爸。”阿尔托利亚无奈扶额,她第一次感觉养孩子比带兵打仗还难。看着莫德雷德咬着嘴唇离开,亚瑟王摇摇头又专心的看起奏折。最近她的邻居正在蠢蠢欲动,前几年亚瑟王并没有把它放在眼里,但是自从那个新国王上任后这个国家迅速繁荣了起来,大有要与不列颠一决高下的意思。为了自己国家的安全,亚瑟王必须想些办法压制住这个强大的邻居。
“妈妈,为什么我不能管爸爸叫爸爸。”莫德雷德哭着问摩根。

“用了黑科技才有了你因为你爸她是女人”的这种话真是让摩根说不出来。
“总有一天可以的,莫德雷德。”摩根纠结了一下,马马虎虎的回答他,“你要相信会有这么一天。”
4.


阿尔托利亚并没有栽的很深,他正好抓住了她向上拨开玉米的手。
吉尔伽美什和阿尔托利亚两个人气喘吁吁的躺在玉米堆上。他顺手拿起一个玉米戳了戳旁边大喘气的女孩,“看见玉米至于那么激动?”


兴奋到站不稳?
“没见过这么多的玉米。”欢快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吉尔伽美什斜睨她一眼,那双碧绿的眼睛闪闪发亮。
5.


到了约好的地方阿尔托利亚张望了半天也没找到吉尔伽美什。这时蹲在一个一边戴着草帽和墨镜的疑似民工的家伙站了起来,一把搂住了阿尔托利亚的肩。
卧槽,阿尔托利亚差点叫出来。她扫了一眼,直感A告诉她,这个家伙是…
“吉尔伽美什,你在干嘛。”她没好气的问。
“我在模仿东北人的穿着。”吉尔伽美什贱兮兮的笑。
“东北人这么打扮可真没你这么二逼。”
大冬天的哪个戴着金耳环穿着白色厚呢大衣的人会戴草帽。
6.














趴在病床边吉尔伽美什被一双柔软的手摇醒,那只手做了个“出来”的手势,然后那个人就走出了病房轻轻关上了门。
吉尔伽美什揉揉眼睛,又看了一眼恩奇都后从病房出来。
主治医生正站在门口等着他。
“我就直接说吧,他的情况很不好。”压抑着什么感情的熟悉声音在他面前响起,吉尔伽美什看着那双绿色的眼睛,恍若隔世。
7.


呆毛和吉尔坐电梯 一楼到二十三楼 起初吉尔还规规矩矩 到了八楼才有人进电梯 吉尔抱怨她最近不理他他无聊 结果电梯忽然一动不动 灯也坏了一片漆黑 呆毛想去按紧急按钮被吉尔一把抓住 她要大骂结果嘴被堵上 咳咳自行脑补 过了一个多小时电梯才正常运转 吉尔抱着呆毛出了电梯 格尼薇儿问总经理怎么了 吉尔说她路上睡着了 后来听说他俩被困在电梯里 格尼薇儿恍然大悟 旁边人问怎么了 格尼薇儿就说没什么
8.


吉尔伽美什第一次对“阿尔托利亚”这个名字产生具体印象是在学校的剑道社团里,本来一群高个子里一个小小的身影就已经够引人注意了,而且那个小个子都甚至把高壮都给打的抱头求饶。


吉尔伽美什惊讶的发现,那竟然是个女人。


回头找水喝的阿尔托利亚感受到了视线,顺着方向看到了愣愣的吉尔伽美什,叫了一声班长。

“你认识我?”



“一个班的,我是宣传委员。”阿尔托利亚眯起眼打量他,没有拿着竹剑的另一只手打开易拉罐,“你以为你的活都是谁帮你干的,吉尔伽美什班长大人。”




视线跟着打开易拉罐的那只手移回女孩的脸,听到了这个古里古怪的称呼吉尔伽美什差点笑了出来。


“那我真是失礼了,”吉尔伽美什笑着伸出手,“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阿尔托利亚,”女孩把易拉罐放在地上也伸出手,“阿尔托利亚潘多拉贡,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叫我亚瑟。”


“作为让你一直忙前忙后的补偿,我请你出去吃饭吧。”

“好啊。”阿尔托利亚开心的说。

“那简直是我人生中的一场惨败,”等菜的时候阿尔托利亚喝了一口果汁说,“我的三千字竟然还没打败你的一句话。”

“如果班级里没那么多颜控,说不定你就是班长了。”吉尔伽美什说着,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9.

从莫名其妙的恋爱阶段开始一直到现在的婚姻生活,阿尔托利亚就从未像其他女人一样依靠过吉尔伽美什。
刚结婚的某天早上吉尔伽美什不在家,她自己就把饮水机的水桶从一楼扛到了自家六楼,她没说,他也不知道。一直到下午他也去取了一桶水回来时才发现旧桶已经被换成了满满一桶水。
阿尔托利亚知道他不怎么喝饮水机里的水,但他还是记得这件事,她便对吉尔伽美什说了句谢谢。吉尔伽美什眯着眼睛将她从头看到脚,“自己弄上来的?”
“嗯。”
“你这家伙真不像个女人。”
“…我能自己做的为什么要让别人帮忙。”她疑惑的说。
吉尔伽美什耸耸肩,没说什么。她喜欢忙就让她忙吧,前提是她还能有事忙。这家伙一直都不太像个女人,刚追她的时候他就知道了。逻辑缜密的哲学系高材生,一板一眼就事论事从不胡搅蛮缠。
谈恋爱的时候似乎都没有过传说中的热恋期两个人就结婚了。被问到原因时阿尔托利亚眼睛都不眨的说,“也到这个年龄了早完事早利索。我不太介意这种事,要结就结吧。”
顺利的似乎没什么问题,却好像缺了些什么。有的时候吉尔伽美什会觉得她对他没什么感情,但在他一身疲惫回到家时被她吻住的时候打消了这个念头。
“当初为什么那么轻易就答应结婚呢?”有一天吉尔伽美什这么问。
“因为我喜欢你啊,谁会傻到和自己不喜欢的人结婚,”理所当然的口气。“你没感觉?”
“的确没感觉到…因为你似乎不太需要我。”
“你指的是…什么类型的需要?”
“嗯?”吉尔伽美什愣了一下,“比如说你不需要我帮忙或者买东西什么的。”
阿尔托利亚定定的看了他几秒,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你…只有在搬东西和花钱的时候才有‘被需要’的感觉吗…?”
“啊?”

10.
从嘲笑她的不切实际 到震撼于她的光芒 回荡在宏大的大厅中那字字句句中都透着傲慢的告白「放下剑 做我的妻子」  意想不到的重逢 十年空白 他依旧待她如初「我的决定从未变过」   在最后的最后 即使傲慢如他 金色之王也轻声笑着承认了一个事实:她是这个世界上 他唯一没有得到的东西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ate金剑,产出已整理至合集。
© Larch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