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chaber

【FSN】breath 第一章 12.31追加

大家好 这里是L

fsn金剑向改写 新坑新坑新坑 重要的话说三遍

C闪master x saber servant 其他cp可能会有 无所谓

脑洞来源 “如果先到教会的是闪会怎么样?”

可能会有各线剧情的混合 

ps 也别问我为什么五战c闪 写着就是个开心

从ubw第一季结束 saber被c妈带走处开始 本来还想写个金剑教堂play 想了想还是算了吧

文/Larchaber

正文

有人踏入了教堂。感受到陌生的气息,半跪在祭坛正中间,受控于缭绕丝线的金发servant甚至无法做出自卫的行为,只能有些不安的动了动。

脚步声在saber的面前停下,随即一只手猛地抬起她的下巴,迫使她与他那双红色的瞳孔对视。

恐惧,不可思议等复杂情绪同时出现在saber的眼睛里,信息量一时太大,加上caster的魅惑魔术,saber早已乱成一团的脑子此刻更是反应不过来自己到底应该说些什么。万般无奈之下,她唯有下意识的重复了一遍这个在十年前曾只特指过一个人的代号。

“archer…”

金色的漩涡在他身后出现。男人抬手,流光的武器缓缓送到了他的手中。

本来还有些迷茫,然而saber看了一眼忽然愣住了,头脑中的混沌瞬间就被冲掉一大半,整个人犹如被打了一闷棍一样瞬间清醒了过来。

“你,你要做什么!”

不速之客反问一样的挑了挑眉,大有“还能做什么”的意思,他晃了晃手中闪着寒光的武器。

不用仔细看她也知道,那是caster引以为傲的宝具,rule breaker,背叛之剑。

他怎么会有这个东西?

“如果你想一直在这保持着这个姿势,那你就扭一扭省的我刺到你,我倒也蛮想看。”被称作archer的金发男人居高临下。

“算你狠。”她无力的说道。

短剑在她的背上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划痕。红光闪过,他的右手手背上出现了象征master资格的令咒。笑着伸手把跪坐在地的娇小servant拉起来,金发男人俯身吻了吻她的手背,然后问道:

“十年前的那个决定,想好怎么接受了么?”

“我问你,你怎么会在这里archer?”

“叙旧的话一会再说。你的前主人回来了哟,你该拿什么来解释自己的背叛呢?”

他转身看向教堂大门的方向。

等到caster察觉到令咒异常而匆匆赶来的时候,一切都为时已晚。两个人影并肩而立,散发着魔力充足的气息,其中一个就是她刚刚才收入囊中的saber!

caster此刻几乎是崩溃的,不仅是因为不知不觉间被人找到这里,更重要的是那个人有和她一样的能力,强行改变契约,迫使她好不容易才纳入手中的saber成为了他可以使唤的东西。

“把saber还给我!”caster气的几乎咬碎了牙。一跃而悬在空中,她的嘴唇微动,背后旋转着刺眼的光芒。

“saber本来是本王的东西,又何来还的一说。”

即便是听了那狂妄的话语saber并没有心情去纠正,早在十年前她就了解他的作风,承认他的能力不假,但是他自说自话的自大让她十分瞧不起。

契约成立的瞬间她就找回了状态,充足的魔力在四肢百骸中肆意流动。saber仰头深深地呼吸,仿佛要将所有的力量都容纳入自己的心脏里一样。

闪着耀眼光芒的锁链自漩涡伸出,被紧紧束缚在其中的,赫然是caster的master——已然陷入昏迷的葛木宗一郎。

“master!”

即将被完成的唱诵忽然停止了,caster惊声尖叫,迅疾的俯冲直下,手中的魔杖直指下方的金发男人。

明明是她的目标,他却丝毫没有正常人应该有的危机感。慵懒的站在那里连眼睛都没眨一下,男人的唇角甚至还勾起了一抹笑容

“caster,你的对手是我!”

清冽的剑光于她的手中翻转,喉咙深处爆发出的是倾尽全力的呼喊。电光火石间那抹白色的身影已经介入他们之间,无形的刀锋在她精确的控制下擦着男人的头发挥了过去,替他挡住了近在咫尺的危险。

caster借着蛮力如没有重量一般翩然后退,于几步之外站定。

“不要误会了,我只是和caster有私人的恩怨而已。”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对背后的金发男人说道。“而且虽然不愿意承认,如果你死了我也没办法存在下去。”

“你随意,不过你会接受的。”他皮笑肉不笑,像是在刻意强调着什么一般说道,“还有,不要换衣服。”

saber没心情想他说的接受有几层意思,只是略带鄙视的瞟了他一眼,懒得再和他说些什么。如轻盈的白鸟般的女孩踩着高跟鞋一跃而起,手中无形的剑锋步步紧逼。caster释放防御魔术勉强抵御凶猛攻击,不时焦急的看向被掌握在敌人手中昏迷的葛木宗一郎。

一向擅长大型魔术的caster此刻遇到了麻烦。不同于宽阔的柳洞寺,相对狭窄的教堂大大制约了caster的能力。长于魔术工程的她并不适合近身战,况且对手还是精于近战的剑之英灵。

“在打败你之前,我不会对你的master动手。”和caster频频回望的视线交汇,金发的男人忽然提高了声音。

“你打什么主意?”

“没什么,只是想看你能怎样的挣扎一番而已。对你算是比较仁慈的惩罚。”

“虽然敢于染指本王宝物的蠢才即使是万死也不足以谢罪。”他的声音忽然冷了下来。“但还是等saber先消了气再跟你算账。”

说话间saber并没有停止攻击,仅仅两句话功夫的分神,剑锋就已经在她的身上留下了创伤。

caster咬紧牙关,左右应付几乎让她无暇分心,雪上加霜的是剑身高速旋转的空气干扰。不仅隐藏了那个宝具的真名还掩盖了那把剑的长度。caster的判断很容易会因此出现失误,以至于在愣住的短短一秒之内就被抓住了破绽近身。

saber看似难缠,但无论多凶猛,被束缚住手脚也都是困兽。虽然她也清楚在saber的魔力放出面前无论是多坚固的魔力也只够支撑十分钟,不过以她的能力也应该足够解决那个傲慢的家伙了。

身为魔术师的她不适合近战,但空中却是她最得意的战场。caster有些犹豫的再次望了金发男人一眼,虽然她并不完全相信那个男人说的话,但她现在能做的只有背水一战。

“把你的能力尽情释放出来吧,好好取悦的话,本王会仁慈一些也说不定哦?”

“你不在乎saber的生死么?”她集中注意力于不远处的saber,同时高声问道。

几乎同时,冰冷的风声擦着她的鼻尖堪堪掠过,caster下意识的张开手掌释放魔术,堪堪抵挡住了saber的凶狠进攻。

刀锋被阻挡在防御魔术之外,僵持之间saber淡淡的声音传入caster的耳畔。

“我不需要他在乎。”

你就算不需要那他也会在乎吧。caster莫名想吐槽一句。那个男人虽然并不阻拦saber挑战自己,看上去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但实际上他的视线一直紧紧跟着saber的背影不放。

一直背对着他的saber完全没有注意到,但saber对面的caster感觉自己都快被那视线的余光烤化了。或许他一开始就没打算让saber解决自己吧?caster的脑海里忽然有了这么一个想法。如果这样一颗棋子的实力可以被保留的话,那么他的实力究竟是有多强?

如果她的猜测成立的话,那么她对他实力的估测大概太过随意。岂止是十分钟就能解决他,搞不好今天她死在这里都说不定。

master,等我。

caster像是发誓一般的默念着,背后展开的翼卷起一阵强风,飘逸的紫色身形被魔力环绕,女人打碎教堂顶飞上夜空,背后红莲一般汹涌绽放的魔力流同时向下方的saber倾泻而下。

她刚想要挥剑切断,魔力却迅速分散重组为绳索,将她的身体紧紧的束缚住。

这不是普通的攻击魔术,saber几次挣扎都没有摆脱。下面响起了柔和而又刺耳的笑声,saber不禁沉下了脸。

“真是个倔强的女人,就不知道寻求帮助吗。”

“不需要。”她反驳道。

“那我也要这么做。”

“你——”

一时间巨大的魔力流准确无误的击碎了束缚着saber的枷锁。

真是猪队友,听不懂话还不长脑子——失去了凭依的saber如此想着,因重力作用向海面坠落,漆黑的海面翻涌着巨大的浪花。

“乖乖呆在那不要动,”虽然他是在看着caster,但saber知道他是在对她说话,“后面交给我。”

哈?

一阵刺眼的光芒自世界的尽头出现。

先是身体落到了一片柔软之上,等到saber恢复了视力时,自己正坐在一个铺着柔软垫子的黄金坐椅上,然后她不禁吃了一惊。

——这赫然是十年前未远川血战时,黄金之王乘坐的那个光辉之舟。

维摩那向夜空尽头飞去,但saber依旧固执的向刚才的方向望去。没有决出胜负,无论如何她也要看到最后。

caster看着下方的金发男人,捏紧了魔杖。

然而,他却忽然消失了。

“还给你吧,小丑。”

平淡的声音带着嘲讽,金发的英灵居高临下的俯视着caster。话音刚落,金色的锁链出现在他身后,松开了被束缚在其中的葛木宗一郎。

什么时候?

caster一惊,来不及多想便奋不顾身的向下飞去,张开双臂想要将她的master抱在怀里。

回荡在海面上空的是古老的先代语言,男人的声音低沉而又那么的从容不迫。

“——————”

由于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宗一郎的身上,caster甚至无暇念出防御的咒语,这样的她在金发英灵的唱诵前几乎毫无招架之力。

伴随着那低沉而悦耳的咒文声,倒映在saber清澈瞳孔中的夜空被缓缓上升的大型魔术映亮,绚丽耀眼虽如同烟花,然而造成的效果却甚于死神从地平线升起一般残忍。

一把剑应声插在了她的手臂上,血立刻就飞溅了出来。

caster眼睛一黑,刀刃切断自己皮肉的声音再清楚不过,紧接着一把斧子几乎切断了她的腿,但她还是不管不顾的向那个下落的身影冲去。

“mas…ter。”

她用已经流着血,残破不堪的双臂将他紧紧抱在怀里。

只要你还活着,那我就还没有输。

她迫不及待的想要听到他依旧沉稳的心跳,动作却滞住了。锐利的光芒自上降临,伴随着剧烈的痛感贯穿了紧紧相拥的两个人影。血从暴露在外的长枪两端喷涌而出。caster无意识的抬起手,想要给视线中已然面容模糊的master擦干泪水,殊不知那泪是恰巧来自于她的血液。

总有一个人,爱之甚于生命。

caster噙着血微笑了。

master,对不起。你的恩德,我今世终究无以回报。

男人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身后泛起更多的金色漩涡,难以计数的刀剑带着风声跟着她的身影下落。金色的长枪同时洞穿了紧紧拥抱着的两人的心脏,血色在灵体消散的荧光之中飞溅。

caster的气息彻彻底底的消失了,失去了意识的葛木宗一郎因失去了外力支撑而落入漆黑的海中。

无论是亲眼见证还是借使魔窥视的所有人也都感受到了变化。这几乎是压倒性的胜利,单方面的屠杀。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的目光都带着惊惧不约而同的集中在了那个浮空中宛如神袛一般的光辉身影。

耀眼的金发和红白两色的宽大长袍迎风猎猎飞舞,男人悬在空中的身影被如同被业火一般的高速魔力流笼罩,光明得如泛着流光的炽热太阳。

站在维摩那边缘的saber也不由得看的有些入神。回想着刚刚所见的那一幕,即便是同为王的她也不由自主的为他的身姿震撼

那是连神都自叹不如的高贵与桀骜。让人鼓起勇气也只敢匆匆瞥一眼,忍不住自己想要顶礼膜拜的冲动。

忽然间他的身形化作了一片耀眼的金色光芒,没有痕迹的融入在夜里漆黑的风之中,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之中。

“被破例允许坐在本王的王座上,你应该感到荣幸才是。”

金色的光芒于她几米远化为人形,一身便服的金发男人像是没意识到有多危险一样懒散的站在维摩那的边缘。

“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你会在这里。”saber剑锋微微挑起,盯着他的身影厉声问道。

他但笑不言,一副“让你看个够”的样子大大方方的向她走过来。

2015.12.31追加 

“archer,为什么你也参加了这一次的圣杯战争?”saber重复了一遍,握着剑的手没有丝毫的放松。

“难道不应该叫我master吗?”

“先回答我的问题。”

“这一届的圣杯战争有九个servant,这件事你知道么?”

“什么?”雨乘着狂风袭来,saber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圣杯战争只有七名servant,不可能会有任何多余的位置才对。”

“理论上说是这样的,但这一届的情况不一样。十年前,你的圣剑将圣杯的钥匙砍出了缺口使得连接之处发生了松动,大量的魔力自根源处泄漏。”

”为了防止这一部分魔力暴走,圣杯塑造出伪servant作为消耗魔力的个体,也就是「容器」一般的存在。然后,圣杯选择了某个御主作为「代理者」,承托契约,维系伪servant的现世,用以达到持续消耗那部分泄漏魔力的目的。”

“伪servant?是你?”saber问。

“我是其中的一个,”他抱着胳膊,“伪archer兼伪caster。”

“你竟然会是双职阶,还都是伪的。”随口说着看似轻松的话语,saber谨慎的后退一步,“这真不符合你的作风啊archer。”

“没办法,因为我也有caster的适性。”他非但不恼,反倒笑出了声,“这么快就学会调侃了,是该惩罚你,还是称赞你进步迅速呢?”

“不需要。”

“认栽吧saber。即便现在rider和caster已经出局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现在仍有包括你我在内的七名servant存在。这个时候若是孤军作战,即便是你也难免会处于不利局面呐saber。”

“至少我不会把你的契约让给别人,愿不愿意接受便是你的事了。”他的声音忽然冷了下来,“而且,我认为与我为敌并不会是什么好事。”

说话间他一步一步迎着她走了过来,而她却一动不动,任由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

在外人看来,saber一动不动只是因为servant的礼节而已,但是真正的原因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冷汗几乎浸透了背后的衣服,握着剑的手微微颤抖,saber的身体一寸寸的冷了下去。

作为不列颠的王的她竟然被他的气场压制。

虽然早就对他的实力有过了解,而且也目睹了刚刚的屠杀,但直到几分钟前她才忽然意识到了一件事,或许自己自始至终从来都没有真正的了解过这个英灵的强大之处。

“caster的职阶最大限度的解放了我的神性,你会感到畏惧也是正常的事。”男人像是猜到了她的反应,说话间举起了自己的右手,象征着所有权的繁复图案闪着微微的亮光

saber再一次感受到了十年前那一天的无力,甚至是更加深刻的绝望。

———————时间分隔线———————

“有关你的提议,我想好了答案。”

“哦,说说看。”

“我可以接受你的提议,承认你为master。”saber踏前一步,毫不遮掩的直视着对方的眼睛,“作为交换,首先你会让我得到圣杯,并且让我履行保护卫宫士郎的诺言。”

“随意,只要你能保证自己的一切行为都是在忠于我的前提下。”他淡淡的说道

“但我有个问题需要你先回答。”saber一字一句,“既然你可以把圣杯让给我,那么,这一次,你为之战斗的目的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要讨伐贼人而已,和十年前如出一辙。但如果是你也想要的话就可以另当别论,因为我早就决定好要将你也纳入我的宝库。”

“你有什么资本值得我相信。”

“就凭我是你的master,”金发男人的脸上现出了一抹笑容,“话说,一想到能够见证你被理想折磨到崩溃的那一天,即便需要不符作风的漫长等待,也会值得我好好期待一番呢。”

“我不会如你所愿,”saber只是瞟了他一眼,丝毫没有在意他话里流露出的暗示。“因为我有一定要完成的目标。”

“那就走着瞧吧。”他玩味的笑了。“叫一声master听听。”

“ma…ster。”

“真是勉强啊,不过也算是进步,姑且表扬你一下吧。”

 

 
评论(7)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ate金剑,产出已整理至合集。
© Larch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