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chaber

【金剑】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预备篇

注意

*娱乐圈+理财公司 若有细节失误请见谅
*主金剑 可能狗血言情 总之是HE
*夹带弓凛私货 大概HE 占tag抱歉
*不知何时填坑 写多少交多少ww文明催更从我做起
*明天七夕啊我去,继续写写写!!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远坂凛茫然地挂断了电话,一脸呆滞地看着手机屏幕。
“老大,我被摔电话了。”远坂凛说,“而且还不知道我是谁……”
“被她?”后座男人笑了,有些合情合理的意味,“因为她也很骄傲,只不过表现的形式和你不一样罢了。”
“此话怎讲?”远坂凛问。
“你可以在她面前骄傲,但在静静地看完你骄傲后她会拔剑砍了你,”大概是回想起了大学时被她拿着竹剑追着满学校跑的经历,男人又笑了起来,“就是这个意思,明白么?”
远坂凛不着痕迹地挪了下角度,正好能在镜子里看到男人的表情。虽然淹没在黑暗的车厢里,但是她想要知道的东西已经清清楚楚映在了眼睛里。
在他进入演艺圈之前她就知道这个男人,毕竟能成为如此传奇人物的实在不多。他一手创建了大名鼎鼎的EA集团,而且从来没有在生意场上吃过亏,进入演艺圈的时候则凭着精湛的演技霸占荧屏,拿奖拿到手软。
乍一看真的就像是个没有弱点的人,但接触久了之后她发现,他只不过是有一层很好的伪装而已。虽然在这三年里她没有真正地了解这个人,但她知道,他有限地打开过几次外壳时所露出的眼神,和她刚刚在后视镜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上一次是偶然谈到初恋的时候。
“就这么两分钟里你笑的次数比这半年里的加起来都要多,”敏锐地捕捉到他话里意思的远坂凛嘟囔着,“这种事情都能当成浪漫回忆,也就抖m能笑得那么开心。”
“你说的对。”男人居然罕见地同意了,然后低下头又打开游戏,这个动作暗示着他已经没有耐心再继续这个话题,像是贝壳又合上了壳一样重新变得硬邦邦。“看样子这个小业务员不适合你,到时候给你换一个吧。”
“……哦。”远坂凛耸耸肩。她本来还想说什么,最后还是识趣地闭上了嘴,他的内心世界跟她可一点关系都没有,毕竟她可不想第二次地被踹下车。上一次她就是因为没有见好就收而放跑了这家伙,回到公司差点被她爸训斥,多亏长期和稀泥所练就的外交手腕,不然下个月的工资都没了。
作为撑起娱乐圈半边天的Sangreal集团的董事之一,远坂家在御三家中偏重于社会关系的担当。在许多公关场合都少不了远坂家的身影,他们优雅自如,有如外交家般的风度为集团创立之初在冬木立足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后来,集团的势力在娱乐圈现在已经可以呼风唤雨,擅长外交手腕的远坂家势力便逐渐有所衰弱。为了夺回原有的地位,时臣从三年前开始对长女远坂凛的要求就已经格外严格,在远坂凛透露过自己喜欢深肤色的卫宫无铭后,远坂时臣通情达理地给她安排了一位金发白肤的艺人。
当天远坂凛把房间门牢牢地锁上,抱着某深肤色偶像的等身大抱枕在床上咕噜来咕噜去,一整天都没出门,连饭也不吃。远坂时臣也不闻不问,一直到晚饭的时候凛打开门的时候他才抬眼看了一眼,温和地说,“吃饭吧。”
凛在餐桌旁坐下。进房间的时候她还是个任性的小姑娘,出来的时候就成了个心意已决的女孩。
“我知道了。”
远坂凛到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见面被安排在总部顶层,左右是御三家的办公室和董事会会议室。当时远坂凛还暗自忖度这是个怎样傲慢的家伙,竟然敢占着这个屋子。
而且,就算是这个狂妄的要求,也被时臣允许了,大概是考虑到他专门为此飞回国内,连公司都扔在那不管吧。
她向屋里看去,金发的男人正慵懒地陷在沙发里拿着手机玩游戏,丝毫没有要搭理她的意思。她在他对面坐下,清了清嗓子,“那个,以后我就是你的经纪人,……”
“你是无铭的脑残粉?”他没头没脑地冒出来一句,眼睛仍然盯着屏幕。
“诶你怎么……等等,脑残粉这个词,太失礼了……”
“怎样。而且你很穷。”
“呃…?!”凛愣住了,“你还知道多少?”话一出口她就傻在了原地,脸颊烫得可以煎鸡蛋。
“对于我来说这些就够了。”男人把手机塞进兜里,视线满意地扫过了她失态的表情,修长的手指敲了敲沙发扶手,“你懂我的意思么?”
“愿闻其详。”那双红色的眼睛实在是太敏锐了,远坂凛硬着头皮说道,不自觉地垂下眼帘。
“远坂时臣总是想管住我,”男人悠悠地说,“所以我需要一个挡箭牌。当然,这不是无偿的。”
“所以你觉得我很适合。”
“各取所需不是很好么?听说无铭的专辑和等身挂画都开始补款了。”男人挑眉。“怎么样,考虑一下?”
“成交。”远坂凛不假思索地说道。
良心小小地挣扎了一下,有些不舒服的感觉,但话一旦说出口整个人就轻松了下来。
“好,我要出去一趟。”男人起身。
“等等,十分钟后要出发去试镜……”远坂凛惊起。
“啧。”男人发出一声不耐烦的声音,“看在你工作认真的份上姑且表扬你一句,但蠢货,刚说好的事转眼就忘了?半个小时就回来,给我顶住。”
“总之你得告诉我去哪吧?!”
“去咖啡厅喝可乐发呆!!”
“谁家咖啡厅卖可乐啊!?虽然我答应你了但我还没准备好呢??”
“啧。”吉尔伽美什威胁性地伸出四个手指,“这个数,再墨迹没有了!”
“那是多少?”
“四块钱!!”门砰地一声被关上。
“喂吉尔伽美什——!!!”

如上所述,从三年前的那一天开始她就成了他的经纪人,而两个月前他刚刚回到国内发展演艺事业的时候,她又升任了他的私人秘书,有的时候还会帮忙处理公司的事,说的不好听点其实就是个老妈子。但外快自然是不少的,前几天她自豪地拉开房间门给男人看自己的秘密收藏,虽然只是得到了一句嘁的评论,但她也已经很开心了。
这是她努力了三年所得到的回报,虽然有些不太光彩,但是值得。
因为无铭你真的好帅啊……

“喂,你还要犯花痴多久,红心都从眼睛里冒出来了。”后排的吉尔伽美什不耐烦地说,“兴师问罪的来了,再不接的话估计就得出来找你了。”
远坂凛回过神来,摸了摸发烫的脸,手忙脚乱地打开手机,二十个未接来电让她迟迟不敢按下接听键。最后还是吉尔伽美什伸手拿了过来,“喂时臣怎么了?嗯,我知道,她告诉我了,嗯,明天吧。好了。”
“你这次怎么自己请假了?”远坂凛目瞪口呆。
“时臣怕我不假,但我也不能总自己说,下次还是靠你。”吉尔伽美什把手机还给她,“车你开走,明天还在这等我。”
“你去哪?”远坂凛从车窗探出头。
“你管我。”
“你不怕被脑残粉围住?”凛大声喊道。
“防身术我还是学过的,”吉尔伽美什更不耐烦了,头也不回,“虽然对付不了你这种级别,但防大多数还是绰绰有余的。”

……呵呵。

远坂凛又耸了耸肩,就当没听出他话里的讽刺意味。最近她已经习惯用耸肩来排解不快了,虽然这个动作总是被时臣说成不优雅而屡遭禁止,但她不在乎。沉默了一会,她抬头看天,现在正是秋高气爽的时候,天空湛蓝,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叶从天窗落了进来。路旁车来车往,车窗里的人都笑逐颜开。凛踩下油门,意外的半天假期让她心情好了起来。
车从他身边经过时凛朝外瞟了一眼,男人正低头看着手机屏幕,无意识地勾起了嘴角,像是一个人等待了很多年终于要收获结果时的微笑。

任何美好的事情,都还来的及发生。远坂凛更深地踩下油门,秋日里温和的风吹起她的长发。
是的,正如吉尔伽美什去寻找那个他久别了多年的女孩一样,她远坂凛也正奔跑在奋斗的路上。终有一天她要用自己的成绩,稳稳地站在无铭身边,任谁也拽不走。

偶像闪闪和经纪人凛感觉真不错啊 毕竟金钱相性第一哈哈哈哈哈但我是真爱金剑别误会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ate金剑,产出已整理至合集。
© Larchab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