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chaber

【FGO/梅剑金】神殿观星传记02

02 于神殿中——王的争论

        吉尔伽美什一如既往地皱着眉头处理各种事务,王座下拿着泥板的人排起了长队,显然他已分身乏术,但还在努力支撑。

        “我还是第一次见他处理国事的样子,”阿尔托利亚扭头看向魔术师。“每件事都要由他亲自决定吗?”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变成这样了。”梅林笑得无奈,“这个状态实在不妙呢,虽然他也时常抱怨,‘要是能有人帮我一把就好了,怕是要累死本王不成?’,但是,这个国家确实没有其他人拥有他的能力和视点,能做的也只有最大程度地辅佐他而已。包括我也是。”

        “如果能再召唤出一个他就好了。”

        “哎呀,这个是做不到的呢,因为这个时代的王仍健在啊。”梅林挠挠头,“不过说真的,找到斧子回来那天发现整个乌鲁克都在哀悼,可给我吓坏了。”

        “怎么回事?”

        “就是活生生地累死了,我们又去冥界把他捞回来的。”

        “天啊,”阿尔托利亚愣了愣,“感觉又刷新了我的认知。”

        “怎么个刷新法?”梅林很感兴趣。

        “有一次他被伪造的圣杯直接吞掉了,而且还因为自身持有的魔力量太大,让那圣杯直接暴走了。”阿尔托利亚小声说到,“当时我在旁边看着,心想他可真是个岂有此理的怪人啊,居然走在路上对一个女孩说什么,‘还是去死比较好哦?’的话。”

        “科科科,不愧是王呢,慢心慢心。”梅林也压低声音,“不过,感觉也是他能做出来的事啦,‘不自高自大的话做什么王!’他肯定会这么说的。”

        “诶咦,你俩在那嘀嘀咕咕的,我都听到了!”吉尔伽美什不悦,“什么本王被吞噬掉了,怎么可能有这种世界线啊!”

        “本来就是嘛!真的,你被吞噬的时候还在哇哇大叫,说什么‘你、难道?!’,完全轻敌了吧。”

        “那家伙再怎么残缺,也都是有着圣杯的机能的。就算人人称我‘英灵杀手’,也敌不过这种‘英灵噬者’。”吉尔伽美什哼地一声,“再说,你不也被吞掉了吗?还gyagya大喊着,真是可怜到让人想疼爱一番。”

        “我才没有gyagya大喊呢!”

        “呀嘞呀嘞,”梅林摇摇头,“以王的性格来说,不承认千里眼的结果倒是很正常的事。”闻言,两个金发的王同时转头,只不过一个在王座上,一个在他旁边:“你说谁?”

        “嗯,这么看的话,你俩好像都是。”见两人都投来充满杀气的眼神,梅林有点犯怂,他挠了挠头,试图和稀泥,“说起来,上次你俩见面的时候,阿尔托是活人,你是英灵;这次见面则正好反过来,阿尔托是英灵,你是活人。对吧?”

        梅林深吸了一口气:“——所以你们这些家伙不要把活着的人和英灵关联到一起啦!”

        “什么?!”

        “与其讲那些虚无缥缈的身前身后事,还不如做好当下能做的。”梅林赶紧降低音量,“从这个立场来看的话,谈论平行世界的话题其实没有多大必要吧?”

        大厅里沉默了许久,“梅林居然说正经话了!”两人异口同声。

        “在你们眼里,我就这么不靠谱吗!”

        受了巨大冲击的吉尔伽美什一时间不知说什么,便又重新投入到了工作中。魔术师欲哭无泪地转向他的徒弟,“真的吗阿尔托?为师在你眼中是这样的形象吗?”

        阿尔托利亚沉默了许久,问到:“说起来,师父是怎么到这里来的?按理说,应该没有什么能取了您的命才对。”

        “虽然你避而不谈这一点很残忍,不过,作为你的魔术老师,我还是会回答你的问题的。”梅林擦着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啊啊——,是这样的,因为我不存在于这个时代,可以被认定为死亡。王正是通过这一点,用神代的术式召唤来了我的分身,也就是你面前的这个可怜的形态。”

        “如你所见,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仍有着大量的神秘气息,因而我们能轻易做到很多如同天方夜谭的事。”梅林补充道。“后来,王又召唤了几名从者,——数量这件事我们暂且先不谈。你似乎有些不理解的地方?”魔术师针对她的表情提问道。

        “但是,死的前提是生才对。”阿尔托利亚有些费解,“倘若是这样的话,岂不是能随心所欲地从未来召唤那些依然存活着的人?他也大可以从英灵座召唤一个自己过来帮忙才对。”

        “在去往罗马之前,我和你说过的吧?被妖精缠上了的事。”

        “是的。”

        “我跑去了阿瓦隆里面,直到这颗行星终结我都不会死。由于它的时空是独立存在的,因而在任何时代,我都可以被认定为‘已出生’,但我又不存在于这个时代,所以才可以被认定为‘死’,从而达成召唤的条件。”

        “听上去很麻烦。”

        “是的,光是召唤我这个分身,就几乎耗费了王近八成的魔力,直到现在他还总嘟囔这件事呢。”梅林笑着说到。

        身为冠位魔术师的梅林很清楚,吉尔伽美什自身虽拥有堪称恐怖的魔力量,但由于需要用到的地方太多了,他被大幅消耗并非少见的事;好在他恢复得较快,即便产生魔力缺口,也能通过较高的回复效率弥补这一差距。就像一个水池,一边嗖嗖出,一边嗖嗖进,有些勉强,但姑且够用。只不过,代价就是...

        王这几天脸色愈发不好了。其实她回来都不用就战斗进行什么报告,比如用了几次魔力放出、风王铁锤,还有大光炮什么的,作为御主的王自己都能感觉到。因为和其他从者的情况不太一样,王是通过现代魔术将她召唤来的,而非神代的召唤术。因而,阿尔托利亚所需要的魔力仍是由王直接承担,且在未完成受肉的情况下,维持她的现界亦需要大量魔力。

        为什么?王当时是这么回答的——“我是不允许她只依靠自己魔力进行战斗的。倘若在战场上魔力不足,必然会陷入危险境地。”

        “而且,一旦王都陷入紧急情况,我必须能保证随时召她回来。这对受肉的从者来说是无法做到的。”王补充到。

        所以梅林早就说了,这孩子就是会有很大的消耗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让王再掉到冥界去;但他就是不听,现在搞得属下们在他的目光下缩成一团不敢上前,哪怕他们带来的是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

        梅林突然有了个不错的主意。

        “阿尔托。”

        “嗯?”

        “你的剑鞘,在带着吗?”

        这是一个明知故问的问题。成功召唤她的那天晚上,魔术师便一眼看透了情况。

        死前,她曾被抑制力召唤、争夺圣杯,虽是被称为“英灵”,却又是活着的“人”,因而,圣杯战争这段经历亦是她自己书写的、活生生的历史。

        圣杯战争结束,名为卫宫士郎的少年将剑鞘还给了她。被取回的剑鞘连同这段记忆,随放下执念的阿尔托利亚一起进入英灵之座。于是,无论被召唤到哪个时代,她都能携带着这对神造武装,为召唤她的御主提供强大的助力。

        “在的。”阿尔托利亚有些茫然,“怎么了吗,师父?”

        “借为师一用。”

        且不说梅林是怎么做到的,反正剑鞘确实是融入了吉尔伽美什的身体里了。王一副非常不服气的样子,但却老实地躺在那里任由梅林摆弄,红色的眼睛跟着转来转去,吉尔伽美什的嘴上说个不停:本王不需要这东西。上次不过是个意外,你小子这是在嘲笑我吗?再说艾蕾那家伙也已经老实了,现在的冥界不过是本王字面意义上的后院,想进就进,想出就出! 

        “死又不是光去冥界捞您这么简单,”梅林停都不停,“万一灵魂先碎掉,我们大家可就都玩完了。再说,王你应该也不希望阿尔托担心吧?所以干脆把剑鞘放在您这里,既然想死都死不了,就玩命工作吧。”

        “我倒不相信那个小榆木脑袋会考虑我死不死,比起这个我更担心她先把我国库吃空。明明从来没缺过她魔力供应。”

        “她已经很努力少吃了,再说,进食于她来说纯粹是兴趣使然。”梅林咧嘴一笑,“您也应该感谢我才是,我在召唤阵里写了,‘这里没有土豆泥,放心来吧。’。”

        “土豆泥是什么东西,听着就感觉不怎么好吃。算了,我乌鲁克还养不起一个王妃?她若是想吃龙虾,本王也有办法给搞来。”见魔术师的动作停了下来,吉尔伽美什一哼,“这个暂且不提。好了吧?扶本王起来...哎哟,梅林你想死吗?疼疼疼!”

        “是王您起来得太快了,”魔术师一脸无辜,“腹肌痛,对吧?就是从这边放进去的。这几天先不要大笑了,也不要动怒,更不要动武,看到骑阶的赶紧跑。”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吉尔伽美什满脸黑线。“跑得了初一跑不了十五,回头必须教训你一顿,等着吧你。”

  

  03点我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ate金剑,产出已整理至合集。
© Larchaber | Powered by LOFTER